close

很多朋友會問,為甚麼團名要叫Bazaar? 是甚麼意思啊?其實這也是一個英文字,意思就是:市集!

來到中東一定要到當地的市集,可以大肆採購百貨公司買不到的奇珍異寶,還可以洞悉他們的生活方式。幾百年前,沙漠商隊(Caravan)橫跨了整個沙漠之後把貨物卸在這裡,交給商人,拿到市集販賣;平時在家裡工作的手工藝者,好不容易把精工細作完成之後就帶到這裡展示,希望可以賣得好賺取生活費;生活上需要柴米油鹽的百姓們就會來到這裡補充一下庫存~

突尼斯市集(Medina)入口 

圖:突尼斯市集(Medina)的入口。

這裡就是技術、商品和市場需求的交匯處。從陶瓷、肚皮舞服裝、阿拉伯神燈、波斯地毯、香料到眼鏡蛇,都可以找到,只要來到這兒所有需求一次滿足!以Bazaar為團名就是要滿足大家的‘感性’與‘知性’,在聽音樂的同時也可以認識其文化典故。

伊斯坦堡市集 Grand Bazaar 

圖:在伊斯坦堡的市集 Grand Bazaar。

市集裡應有盡有,有藝術品也有生活用品,這裡的手工藝很厲害,十家店就有三家,主要賣的就是陶瓷、燈具和地毯。上次在Cappadocia一家餐廳用餐,從地板到牆壁幾乎都被地毯覆蓋著,餐具也花樣十足,怎樣都要‘幾何圖形’一下;角落的地方掛著亮麗的燈具,氣氛非常好。這就是中東餐廳和家庭的普遍擺設,可見他們的生活是很藝術性的,而這種藝術卻很自然,是沈積了數千年的文化所散發的味道。以Bazaar為團名也是想做一種不唱高調不浮誇,而是可以很生活化又樸實的藝術。

地毯覆蓋著Cappadocia的一家餐廳  

圖:在Cappadocia的一家餐廳,被地毯覆蓋著。

中東的地理位置很獨特,從古至今都是歐、亞、非洲的交匯之處,而中東的市集更是商業活動最頻繁的地方。這些不同背景的商人為了同一個目標:賺錢,而放下自己的架子,也帶入了自己的技術和思想,在這裡一起謀生,無形之中促成了文明的交流和進步。(比如說,當時的市集可以買到歐洲的奢侈品、非洲的奴隸、印度的香料、中國的絲綢等等... 很多商品技術是絕無僅有的,對彼此的衝擊都很大)。而Bazaar這個名字很符合我們的背景,來自不同的地方和音樂訓練,卻在這個樂團碰在了一起,帶入自己的想法和個性,為著同一個目標。

大家應該開始認識Bazaar了吧~ 在市集有很多的寶物和驚喜,我們將會一一帶給大家!

以市集為團名的Bazaar中東爵士樂團 

圖:這就是以市集為團名的Bazaar中東爵士樂團。

arrow
arrow

    BazaarMid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